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0-12-2017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 JP, 於「2017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香港得獎者祝捷會」之致辭全文 (附圖)


Stephen (Lau)、Agnes (Mak)、Josephine (Lam)、各位得獎者、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十天前,我以「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香港代表團榮譽團長的身分參加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的頒獎禮,為香港各參賽隊伍打氣。現場,我見證各隊伍參賽時的熱誠和獲獎時的雀躍場面。當日的情景,我還歷歷在目。今天能夠與大家再聚,我感到十分高興。

我也懷着非常興奮的心情出席今天的祝捷會。香港參賽隊伍能夠在亞太區十六個經濟體、173項作品中脫穎而出,囊括四個大獎及五個優異獎,成為獲大獎最多的地區,實在值得驕傲。

一直以來,我深信香港人憑著靈活的頭腦、廣闊的視野,在創新和科技方面必定可以做出佳績。今次比賽,香港獲得彪炳的成績,為港人增光之餘,又再一次印證了我的信念。

我特別感到欣喜的,是參賽隊伍除了公私營機構和非牟利組織外,也包括小學、中學及大學的同學,他們都是創科界的生力軍,為業界注入新動力。

創新及科技局成立兩年多以來,在人才培育和推動創新及科技方面不遺餘力,不斷增撥資源和推出各項新措施,持續營造本港創科的氛圍,令更多精英加入創科行列。有人事顧問公司在最新發表的就業展望調查報告中指出,香港的創科發展將繼續帶動科技人才的需求,刺激僱主對數碼專才的招聘意欲,同時進一步促進本地資訊科技行業的發展。

香港能夠再度揚威海外,我要感謝「香港電腦學會」多年來為香港參賽隊伍的精心安排,和率領香港代表團參與亞太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我亦要多謝所有參賽隊伍出來代表香港的精英。無論得獎與否,你們為這項比賽付出的努力也值得我們大力嘉許。

我鼓勵在座各位繼續在創新科技方面努力,並不斷吸收最新科技知識,以研發更多新穎的創科產品,滿足社會需要,造福人群。

最後,我祝願今天的祝捷會圓滿成功,謝謝。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