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發展

政府致力促進本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發展成為一個朝氣蓬勃、具競爭力和由創意帶動的行業。香港在基礎設施、服務業經濟和相關領域知識等方面均具有相當的優勢,而本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亦充滿活力,並建立了國際化的形象。我們會善用上述優勢,繼續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蓬勃發展。

我們採取了多項措施,以促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發展,例如:

  • 為資訊及通訊科技業拓展商機(例如:透過政府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投資和外判策略拓展商機;向工商界和公眾推廣採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以及開拓本地和其他市場);
  • 推廣香港為優越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樞紐,並重點發展數據中心;
  • 透過舉辦及支持有關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頒獎活動(例如: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宣傳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的卓越成就;
  • 培育本地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以及
  • 與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協作共同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的發展。

為方便有意向政府提供產品和服務的業界人士取得所需資訊,我們特設「政府資訊科技業務的信息」專頁,以提供政府資訊科技市場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