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2018.04.04

2018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分為八個獎項類別。為配合政府發展香港成為世界領先智慧城市的目標,大會新設「智慧生活獎」、「智慧市民獎」和「智慧出行獎」,鼓勵開發與醫療、家居、旅遊、健康老齡化等相關的智能產品、服務和應用程式。參賽作品運用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技術,為市民日常生活提供創新便利的嶄新選擇。

是次比賽共有超過1 160項作品參賽,其中以「學生創新獎」的參賽作品最多,反映近年在創科氛圍日漸濃厚的情況下,年輕人對科研的興趣與日俱增。這也證明舉辦讓青年人參與的科研比賽和活動,有助提升香港的創科文化,培育本地科研人才。

有關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的背景資料,請瀏覽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以下是學術界於2018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在不同組別贏取的獎項–

組別
[獎項]
學校
[學生姓名]
獎項詳情
智慧市民 (+)
學生創新 (+)
學生創新 (小學)(+)
學生創新 (初中) (+)
學生創新 (高中) (+)
學生創新 (大專或以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