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具互認資格證書類別的信任列表

根據《粵港兩地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辦法》,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受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委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各自核准由廣東及香港電子認證服務機構簽發的證書類別有互認資格,並將之在具互認資格證書類別的信任列表(信任列表)中發布。(註:英文版只供參考。)

信任列表內載列獲得互認資格的證書類別、互認資格的識別方法及電子認證服務機構提供的詳細識別資料。

信任列表亦同時由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發布(只提供簡體中文版),其連結如下﹕
http://gdii.gd.gov.cn/list/content/post_949021.html(粵港兩地電子簽名證書互認信任列表)



通告

  1. 關於粵港兩地電子簽名證書互認信任列表(2.0)中電子認證服務機構更名的通告 (2017年6月30日)

    原“廣東數字證書認證中心有限公司”已更名為“數安時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取得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的電子認證服務許可證。 依據《粵港兩地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辦法》和《粵港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證書策略》,現對粵港兩地電子簽名證書互認信任列表(2.0)中原“廣東數字證書認證中心有限公司”相關資料進行更新,並載列各電子認證服務機構電子認證業務規則。

    (粤方通告的網址(只有簡體中文):
    http://gdii.gd.gov.cn/gkmlpt/content/1/1079/post_1079745.html
  2. 關於公布粵港互認電子簽名證書吊銷清單的通告(2017年7月14日)

    按照現行的《粵港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證書策略》,數安時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有限公司已吊銷了下列的個人證書以滿足現行《粵港電子簽名證書互認證書策略》中以面對面審核方式確認個人身份的要求。

    證書吊銷清單(數安時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只有簡體中文)
    證書吊銷清單(深圳市電子商務安全證書管理有限公司)(只有簡體中文)

    (粤方通告的網址(只有簡體中文):
    http://gdii.gd.gov.cn/gkmlpt/content/1/1079/post_1079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