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物流業

 

這個項目的目標是鼓勵本港物流及運輸服務供應商利用資訊科技或電子商務工具,透過網上發布有關其服務和業務需要的資訊,以提高運作效率和競爭力。

 

這個項目旨在達到下列目標:

 

  • 向物流業推廣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重要性;
  • 協助本港中小型物流服務供應商透過具成本效益的電子營銷渠道推廣業務;
  • 協助中小企使用電子客戶關係管理和商貿配對應用系統,作為其於本地和內地市場的銷售和推廣渠道,以拓展業務,從而提高整體競爭力;
  • 採用網絡名錄和網上買賣方式,為物流業提供特定的電子市場,讓業界人士進行登記和交流商機,以促進物流業的業務發展;
  • 協助資訊科技方案供應商加深了解物流業的各種業務需要和技術要求。

 

網上電子客戶關係管理及商貿配對平台是以開放源碼的程式編碼所開發。該平台的主要功能為:

 

  1. 網上登記;
  2. 網上企業名錄;
  3. 服務及貿易的商貿配對平台;
  4. 物流行業的網上新聞及資料;以及
  5. 可提高電子客戶關係管理使用率的增值服務及PDA版本的電子客戶關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