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醫護衞生界

 

這個項目開發了一套 clinic management system (CMS),把私人執業醫療人員的臨牀作業標準化和自動化,並為這些人員舉辦了一系列培訓研習班。

 

這個項目的目標是協助私人執業醫療人員掌握實用的資訊科技技能,並讓他們了解工作上應用資訊科技的好處。

 

項目完成後,預計私人執業醫療人員可提升其醫療專業標準。他們在使用該臨牀管理系統時,可同時採用其他臨牀管理措施以作配合,例如經電子健康記錄系統交換資訊。

 

所開發的 clinic management system (CMS) 屬開放源碼軟件,可免費供市民使用。由於系統屬開放源碼軟件,產品開發不會受到限制,因此凡有興趣者均可為系統提供維修服務和進一步提升軟件應用。clinic management system (CMS) 可跨平台應用於各種電腦操作系統(例如視窗、Linux等),並且是以客戶伺服器為本(即可於個別診所運作)。臨牀管理系統具備多種功能:

 

  1. 病人記錄;
  2. 預約服務;
  3. 輪候;
  4. 診症;
  5. 文件範本;
  6. 化驗;
  7. 藥物處方;
  8. 藥房;
  9. 計帳;
  10. 庫存管理和
  11. 管理報告。

 

clinic management system (CMS) 3.0是以開放源碼軟件開發。資訊科技專業人員及醫護界的使用者可透過網站(http://cms3.hkma.org)下載執行模組及開放源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