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供應鏈業

 

這個項目開發了一個產品驗證方案平台,讓零售消費者透過射頻識別技術和條碼標籤核實產品的真偽。項目下共有四家企業推行了三個試驗計劃。

 

這個項目的目標是:

 

  • 為本港企業,特別是中小企(因為他們往往缺乏資源和技術知識以開展落實以下目標)提供一種低成本和可共用的方法,讓他們透過出售正貨和優質安全的產品,建立和捍衞自家品牌;
  • 協助中小型供應商/製造商使用具產品驗證功能的可靠追蹤和溯源系統,以贏取買家(例如採購辦事處)的信任和信心,從而擴大分銷渠道和增加供應鏈的透明度;
  • 透過按最佳實務設定的網上實時追蹤和溯源系統和程序,推動本港中小企實施安全供應鏈管理;
  • 提高市民對產品驗證的認識,讓他們懂得透過易用的工具和方法識別所購買的是否屬合法產品;以及
  • 提高香港品牌的信譽,並致力打造香港為信譽優良的品牌中心。

 

該產品驗證方案是在BarcodePlus的資訊網站(www.barcodeplus.com.hk)運作,提供有關產品質素的資料。該方案提供一個網上平台讓供應鏈的持份者(例如品牌持有人)刊載有用的產品資料以供市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