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世界IPv6日(2011年6月8日)

為促進IPv6的採用,互聯網協會(Internet Society,ISOC)將2011年6月8日定為全球IPv6日(WorldIPv6 Day)。在這天之二十四小時內(由香港時間6月8日早上八時至6月9日早上七時五十九分),參與的機構將會在他們的主網站除如常的IPv4服務外,亦會啟用IPv6作試行。全球IPv6日主要目的為鼓勵各界組織就其服務對IPv6作出預備,以確保當IPv4地址空間耗盡時能順利過渡。此外也會針對採用IPv6時可能發生的問題,例如在家用網路中IPv6傳送受阻以及IPv6網絡間互聯不完善等問題。

有關世界IPv6日的詳情、參與網站名單以及互聯網用戶就IPv6日應注意之事項,請參考以下相關的網站(內容為英文):

在使用IPv6的時候,在資訊安全方面會有額外考慮之事項,詳情請參考資訊安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