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Webforall 電子報圖片

2017年9月22日

無障礙專題網站全新面貌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一直積極推動本港不同行業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讓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能更輕易獲取網上的資訊及服務。我們建立了無障礙專題網站(http://www.webforall.gov.hk),提供許多實用資源,以鼓勵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及提高公眾對有關設計的認知。自「無障礙網頁運動」在二零一一年推行以來,專題網站錄得930萬瀏覽頁次,而各類資源的下載量則超過70萬次。

全新面貌的無障礙專題網站於二零一七年八月投入服務。網站內容已重新編排,根據四個策略的相關資訊和服務而分類,以便用戶瀏覽和搜尋所需資料。這些類別包括「積極領導」、「提高認知」、「發布指引及提示」及「培育專才及舉辦嘉許計劃」。

全新面貌的無障礙專題網站

此外,「無障礙網頁運動」亦已改稱「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旨在涵蓋更多有關流動應用程式的指引及提示。

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

因此,網站亦增添了有關無障礙流動應用程式的內容,包括網頁/流動應用程式服務商專區、問答遊戲和常見問題,方便用戶尋找無障礙設計服務商及瀏覽有關無障礙流動應用程式的資訊。

我們今後將繼續在網站分享更多指引及資源。

無障礙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支援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