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 引言

我們必須致力讓人人都可以接觸資訊,以便利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可以獨立地參與和經歷生活的各個層面和環節。

1.1: 為殘疾人士提供平等機會

隨着互聯網高速發展,我們現今須考慮的,是確保網站可方便殘疾人士登入使用,以便他們完全融入社會。

這與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精神一致。該公約已於 2008 年 8 月 31 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生效。

1.2: 為殘疾人士推廣無障礙網頁

多年來,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廣無障礙網頁,協助殘疾人士獲得網上資訊和服務,讓他們在使用時有更佳體驗。

從 1999 年起,政府已就政府網站的設計公佈無障礙網頁指引及良好作業模式。公眾亦可參考該指引,以建立無障礙網頁。請登入以下連結,瀏覽該指引(只有英文版)的最新版本: https://www.webforall.gov.hk

1.3: 無障礙網頁手冊

本手冊為高級行政人員及管理人員設計,幫助他們更深入理解無障礙網頁的重要性,並示範如何成功建立無障礙網頁。

 

 上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無障礙網頁手冊
下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2. 什麼是無障礙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