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此網頁展示符合萬維網聯盟(W3C)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CAG)2.0成功準則之“修改前”和“修改後”的示例,並包含不符合無障礙網頁的編碼以作示範。

WCAG 2.0 成功準則 1.1.1 - 非文字內容


修正前

請使用讀屏軟件讀取下面圖像的資料。.

替代的文字
社會上的每個人均有責任平等對待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對於網站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網站往往可以幫助殘疾人士過更正常的生活。在某些情況下,網站是他們獲取最新資訊的唯一途徑。 所有網站項目,特別是要推出新版本系統時,如果都有採納無障礙網頁的方案,長遠來說,能夠節省開發小組的時間和金錢。 建立一個無障礙網頁需要有良好的編碼技術,這會令網站更容易維護,並可兼容於各種瀏覽器和硬件設備。

沒有圖像相關的資料可由讀屏軟件讀取。讀屏軟件會把圖像資料讀取為"替代的文字 社會上的每個人均有責任平等對待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 ..."


修正後

請使用讀屏軟件讀取下面圖像的資料。

替代的文字
無障礙網頁手冊 社會上的每個人均有責任平等對待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對於網站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因為網站往往可以幫助殘疾人士過更正常的生活。在某些情況下,網站是他們獲取最新資訊的唯一途徑。 所有網站項目,特別是要推出新版本系統時,如果都有採納無障礙網頁的方案,長遠來說,能夠節省開發小組的時間和金錢。 建立一個無障礙網頁需要有良好的編碼技術,這會令網站更容易維護,並可兼容於各種瀏覽器和硬件設備。

讀屏軟件會把圖像資料讀取為"替代的文字 無障礙網頁手冊 社會上的每個人均有責任平等對待殘疾人士與健全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