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1. 引言

為切合數碼無障礙方面不斷轉變的需求,萬維網聯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在2018年6月5日發布了《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WCAG)2.1版標準,作為小規模的版本更新,目的是擴大在2008年12月11日發布的《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標準的範圍,新增17項成功準則,集中提升可方便視力不佳、患有認知障礙及身體殘障的人士使用流動裝置瀏覽網站的無障礙功能。

根據萬維網聯盟,發布《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1版並不表示《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將予棄用或取代,《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及2.1版均為現時採用的標準。我們建議機構為網站進行重大革新或開發新網站時,可按合適情況採用2.1版新增的成功準則,為殘疾人士提升網站的無障礙功能。

本手冊旨在示範如何成功建立《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1版新增的成功準則,有關《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版的成功準則詳情,請參閱www.webforall.gov.hk/handbook

欲知更多有關《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的資訊及其參考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

 

 上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1版 新增的成功準則
下一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 2.1 成功準則2.1.4 − 字符鍵快捷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