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如何使用這份核對清單

先依照以下步驟查看網頁是否符合A級準則,然後重複這些步驟查看是否符合AA級準則,並在需要時再次重複這些步驟查看是否符合AAA級準則。依照這份核對清單進行檢查,是最有效的網頁檢測方法。

  1. 檢查每一項準則,在不適用於網頁的成功準則旁勾選「不適用」。
    • 例如,如果網頁沒有任何聲音或視像內容,則準則2.1可標記為「不適用」,並可跳過目視檢查和輔助技術檢測。
    • 可不用理會其他在檢測中標記為跳過的項目,因為無法檢定該項目是否符合有關準則。

    這個核對清單選項範例展示「不適用」一項已被勾選。

     

  2. 使用編碼掃描工具掃描網頁,集中掃描編碼掃描欄中的各個項目。
    • 請注意,編碼掃描工具經常報告可能無須修正的項目。網站開發人員應研究每個項目,以確定是否真的存在問題。

     

  3. 進行目視檢查,檢查欄中所列出的項目。

     

  4. 使用各種輔助技術檢測工具,例如讀屏軟件、屏幕放大工具和語音控制工具等進行檢測。

    這個核對清單選項範例圈示了第2、3、4個檢測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