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3.6 成功準則 1.4.13 – 在滑鼠停留位置或焦點上的內容

如附加內容在焦點/滑鼠停留位置出現,應確保符合以下所有條件:

  • 可關閉的:使用者可以利用鍵盤(例如以escape鍵)關閉附加內容,而無須移動焦點/滑鼠停留位置;
  • 滑鼠可停留的:使用者可在附加內容上移動指針,而不會令附加內容消失;以及
  • 持續可見的:附加內容仍然可見,直至在滑鼠停留位置或焦點的觸發功能被移除,或使用者關閉附加內容,或附加內容的資訊不再有效為止。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顯示一個大型選項單,遮蓋了部分主要內容。 當使用者以鍵盤啟動「支援」選項單時,便顯示一個大型選項單,遮蓋了部分主要內容。除非使用者將滑鼠指針從大型選項單移開,否則便無法觀看內容。

 

修正後

這個網頁範例的大型選項單消失了。 增設功能,讓使用者可通過按 escape鍵而無須移開滑鼠指針來關閉大型選項單。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content-on-hover-or-foc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