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1 成功準則 2.1.4 − 字符鍵快捷鍵

如果使用字母、標點符號、數字或符號字符作為鍵盤快捷鍵,需至少符合下列其中一個條件:

  • 關閉:使用者可關閉快捷鍵;
  • 新定義使用者可重新定義快捷鍵,以包括一個或多個不可打印的鍵盤字符(例如Ctrl,Alt);或
  • 僅在焦點上處於活動狀態:快捷鍵只會在焦點上才處於活動狀態。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中,使用者以語音輸入法輸入文字"J U D Y C H E"到文字輸入欄。

字符「e」用作電郵存檔的快捷鍵,當使用者以語音輸入「e」作為其中一個輸入文字時,存檔功能便會自動啟動。

 

修正後

這個網頁範例有一個關閉快捷鍵的功能。

增設功能,讓使用者可關閉快捷鍵。語音輸入使用者可在不啟動快捷鍵功能的情況下輸入文字。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character-key-shortc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