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4.2 成功準則 2.2.6 – 逾時

在使用者不進行任何操作時,除非資料可保存超過20小時,否則應通知使用者會導致網頁逾時及資料流失的閒置時間長短。

註:如果保存的資料中包含個人資料,請確保個人資料的處理及保護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如欲得知更多有關《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資料,請點擊以下連結:
www.pcpd.org.hk/tc_chi/data_privacy_law/ordinance_at_a_Glance/ordinance.html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顯示一個訊息框,提示使用者應用程式已超時。 沒有警告使用者會導致網頁逾時及資料流失的閒置時間長短。網頁閒置一段時間後,應用程式提示網頁逾時,所有輸入的資料亦流失。

 

修正後

這個網頁範例的頂部顯示一條訊息,提示使用者閒置超過一小時將會觸發超時程序。該訊息的下方提示現在應用程式閒置的時間。 網頁頂部清楚顯示一項訊息,表示閒置超過一小時將會啟動逾時程序。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timeou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