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2.3 成功準則 2.5.2 – 指針取消

有關功能通過向上的動作(例如鬆開滑鼠按鈕或從屏幕移開手指)完成,並可使用以下其中一個方法:

  • 在完成之前終止該功能;或
  • 在完成之後復原該功能。

當向下的動作(例如鋼琴鍵盤模擬程式)是必要的,則屬例外情況。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有一個確認按鈕供使用者確認捐款。

當使用者點擊確認按鈕進行捐款時,在使用者鬆開滑鼠按鈕之前捐款已確認。使用者在按下滑鼠按鈕後無法終止該功能。

 

修正後

兩個網頁範例中,雖然都設有確認按鈕供使用者確認捐款,但對於滑鼠按下的動作卻有不同結果。

只有在使用者於可點擊範圍內按下並鬆開滑鼠按鈕時,捐款才會被確認。使用者如在按下滑鼠按鈕後終止該功能,可將滑鼠指針拖曳到可點擊範圍之外,然後鬆開滑鼠按鈕。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pointer-cancell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