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3.7 成功準則 4.1.3 – 狀態訊息

對於任何可見的狀態訊息(例如不明顯地加到頁面上的錯誤或成功訊息),即使有關狀態訊息不是在焦點上,也應利用輔助技術工具通知使用者。實施這項準則的可行方法之一是界定無障礙多樣化網際網路應用程式(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ARIA)的角色(狀態、警報)或活動區域。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顯示一個轉動標示「正在搜尋」的狀態訊息。可是讀屏軟件無法讀出「正在搜尋」的字句。

當使用者啟動搜尋功能後,便出現一個顯示「正在搜尋」狀態訊息的轉動標誌,但由於該狀態訊息並非在焦點上,讀屏軟件無法讀出。

 

修正後

這個網頁範例顯示一個轉動標示以及機器可讀的文字「正在搜尋」。讀屏軟件因此能夠讀出「正在搜尋」字句。

通過為狀態訊息指定適當的ARIA角色,即使狀態訊息並不在焦點上,讀屏軟件也可以讀出該訊息,通知使用者有關內容的變更。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status-messag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