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8.4: WCAG 2.1 成功準則 1.2.3 - 口述影像或其他媒體選擇(預先錄製)

網站如上載了有聲音的視像檔案,視障人士只能夠聽到聲音但無法看到圖像。結果,他們只能接觸到部分資訊。網站應提供額外解說描述,圖像中正在發生的事情,或提供文字稿,同時解說聲音檔案的內容及圖像中正在發生的事情。

修正前

此視像影片沒有提供聲音描述連結。

如上圖所示的視像,視障人士只能夠聽到聲音但無法看到圖像。他們需要透過其他途徑來得知圖像中有人。

修正後

此視像影片提供了聲音描述連結。

簡單的解決方法是提供可同時顯示對話內容和解說屏幕影像的文字版本。

WCAG 2.1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audio-description-or-media-alternative-prerecor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