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良好作業模式1.4 – 提供有意義的內容序列 (基礎級別)


如果流動應用程式的內容必須按特定次序閱讀,應確保流動應用程式的屏幕顯示模式以邏輯順序方式設計和編碼。

 

修正前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顯示以錯誤的順序解讀內容。
在以上示例中,頁面的編碼方式令讀屏軟件以錯誤的順序解讀標題和內容。
修正後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顯示以邏輯順序方式解讀內容。
如果頁面的編碼正確,讀屏軟件的解讀次序應為由上至下及由左至右。

 

修正前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為一個輸入表格,當中資料欄標籤和輸入欄以錯誤的順序解讀。
在以上示例中,由於表格的編碼關係,次序從姓氏開始,到稱謂、電子郵件、查詢類別、查詢內容,然後返回到名字,使用者會難以理解。
修正後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為一個輸入表格,當中資料欄標籤和輸入欄以邏輯順序方式解讀。
編碼適當,讀屏軟件便能夠以合理的次序朗讀表格,次序應該從姓氏開始,到名字、稱謂、電子郵件、查詢類別,然後到查詢內容。

W3C WCAG 參考: 1.3.2 有意義的序列2.4.3 焦點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