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中央電腦中心

中央電腦中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中央電腦中心』是政府資訊科技基建設施的關鍵部份,合共四個數據中心。

『中央電腦中心』提供全年無休服務,主要為政府的中央資訊科技基建及系統提供資訊系統代管(操作、管理及保養)服務,亦為各政府部門提供關鍵系統的災後運作復原設施。『中央電腦中心』設有網絡操作控制中心以監察政府的數據網絡及關鍵中央資訊科技系統,和設有求助台為其客戶提供查詢及事故支援服務。

『中央電腦中心』支援下列的政府中央資訊科技基建及系統:

ISO/IEC 20000 認證

『中央電腦中心』提供的數據中心服務已獲得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電工技術委員會(ISO/IEC) 20000-1:2018 認證。ISO/IEC 20000 就資訊科技服務管理方面訂明了一套完備的框架及國際標準。該認證正式肯定『中央電腦中心』的數據中心服務管理和營運,已達到國際認可的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