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中央互聯網服務讓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政府互聯網基建服務接達互聯網,在網上發放資訊、與市民溝通和處理各類事務。

中央互聯網服務為各政府決策局和部門提供政府網站託管服務,互聯網接達服務及互聯網電郵服務,並於2009年強化服務,以支援互聯網規約版本6(IPv6)以應用最先進的網絡技術確保與所有互聯網用戶的溝通。

該互聯網電郵服務已於2013年進一步增強,啓動了發件人政策架構(SPF)和網域認證匙識別郵件(DKIM)等功能。為進一步確保經網上傳送的電郵得以保密,系統同時啓動具備傳輸層保安功能的簡單郵遞傳送規約(SMTP/TLS),透過香港郵政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為所傳送的資料加密。其他擁有獨立電郵系統的政策局及部門亦相繼在2014-15年度,啟用了具傳輸層保安功能的簡單郵遞傳送規約 (SMTP/TLS),以增強電郵傳遞的保密性,並在2017年初全面採用發件人政策架構(SPF)功能。


中央互聯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