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政府雲端設施服務

政府雲端設施服務是新一代的政府雲端服務,於二零二零年九月開始投入運作,以取代政府雲端平台、中央電腦中心虛擬化基礎設施及電子政府基建服務平台。透過採用最新的雲端技術,政府雲端設施服務提供了一個安全,穩妥及可擴展的基礎設施,並配備了敏捷應用程序開發工具,讓各決策局和部門(下稱「局/部門」)可以更快捷開發和推行數碼政府服務。政府雲端設施服務提供四類主要服務,包括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數據庫即服務(DBaaS)以及容器即服務(CaaS)。

政府雲端設施服務的效益包括:

  • 透過規模經濟和共用資源以節省開支;
  • 透過簡化採購和系統開發程序,以及按需要提供服務,以節省時間;
  • 更靈活應付各局/部門不斷轉變的需求及配合智慧政府的發展;以及
  • 帶來對各類資訊科技專業職位和服務範疇的需求,並提升業界在雲端運算領域上的專業技能,以及優化雲端運算的業務模式,從而促進本地資訊科技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