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專業方法

現今社會,提供優質產品及服務是達致業務成功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在大機構內,製造產品或提供服務的過程往往有多方面人員的參與。因此,釐定方法、設立標準和提供指引,對促進生產力及提高產品或服務的質素極為重要。公布標準和指引,可使工作人員明白機構對他們的要求,並使他們能同心協力,提供優質產品或服務的共同目標邁進。由此可見,制定並執行標準和指引是促進合作和管理品質的重要基礎。

多年來,我們為政府內部和市民提供服務時,已逐步採用多項國際認可的標準及方法,並發展出自己的良好作業模式。

透過分享這些良好作業模式可以:

  • 協助其他機構編製一套適用於他們的標準和指引;
  • 使資訊科技產品和服務供應商,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資訊科技方面的工作和期望,使雙方能更有效地合作。

我們會繼續把新的標準和指引文件放在網站,以供公眾人士參閱。相信大家會與我們一樣,透過確立的方法、標準和指引,致力改善產品或服務的質素和提高生產力。

另外,本頁還設有一套政府部門常用的英漢資訊科技辭彙,以供參考。

重要聲明
上述文件是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特區政府」)的使用而編製。任何人使用本網站所載的資訊而引致直接或間接的損失或損毀,特區政府一概不負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