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以數碼格式發放公共資料

公共資料是指大量由政府及公營機構在日常運作中收集、產生、發放及擁有的各種資料,例如人口、社會、經濟、地理、氣象及市政管理數據。

國際經驗顯示,因應資訊及通訊科技的進步,社會大眾可以積極並富創意地增值再用以數碼格式發放的公共資料。憑藉民間智慧以使用或混合配搭不同資料集來開發應用程式,有助於為公眾帶來方便、激發創新、拓展商機,以至鼓勵創業。

為此,我們在2011年推出政府公共資料入門網站,免費提供數碼格式的公共資料供商業或非商業用途,網站所載的資料與日俱增。

財政司司長在2015-16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政府各部門會由2015年開始,以數碼格式發放所有免費開放的網上政府資料。全面革新的公共資料入門網站「資料一線通」(Data.Gov.HK)已經在2015年3月18日推出,發放由各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提供的資料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