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政府人力資源管理服務

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開發的“政府人力資源管理服務” (下稱“該服務”),是一個支援政府人力資源管理的系統。

該服務是一項重要的政府措施,可善用雲端運算所帶來的好處。以“共用服務”模式建立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不但能讓個別局/部門減省各自推行及維持其系統所涉及的工作、時間及風險,還可統一各局/部門的人力資源管理程序及資料,從而促進局/部門之間的合作。

負責執行人力資源管理職能的人員(包括處理人力資源工作的人員、管理人員及僱員),可透過該服務處理某僱員在僱用周期(由新入職至離職)不同階段的各項人力資源事務。透過精簡及自動化程序,該服務可減少書面工作、處理時間及人為錯誤。該服務極具彈性,可讓各局/部門因應本身的特定需要而特設有關的共用服務。

自2013年12月至2016年10月,我們已逐步在四個局/部門(即前效率促進組、差餉物業估價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及公務員事務局)推行該服務。自2017年7月起,我們積極向各局/部門推廣該服務。截至2023年8月,共有22個局/部門採用了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