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4-03-2017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數碼港招聘博覽2017開幕禮致辭全文(附圖)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三月四日)出席數碼港招聘博覽2017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George(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業界朋友、各位同學:

大家好!很高興回到數碼港,出席今日的數碼港招聘博覽2017開幕禮。

我於二○○三年擔任數碼港首任行政總裁,跟很多數碼港的同事、企業及業界一同見證數碼港的成長。現在數碼港已有超過470間企業進駐,當中有不少知名的跨國企業及中小型企業和培育企業。這些年來,數碼港在推動本港創新及科技生態系統上擔當非常重要的角色。

數碼港的創意微型基金、培育計劃、加速器支援計劃、數碼科技實習計劃和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多年來為香港孕育不少數碼企業和創科人才。《福布斯雜誌》(Forbes)在去年發布第一份亞洲版「30位30歲以下創業者」名單,選出在十個領域(包括科技、金融、藝術等)的300位傑出青年,其中榜上有名的三位香港企業家都曾參加數碼港的培育計劃。

Facebook全球計劃FbStart,協助流動初創企業發展,數碼港是香港四個合作夥伴之一。去年首次登陸香港的環球電梯募投比賽(Elevator World Tour)亞洲站,贏得冠軍的也是數碼港培育計劃公司。隨着金融科技共用工作空間數碼港Smart-Space FinTech去年年底開幕,可望進一步推動香港金融科技業的發展。

政府會在今年年中推出20億元的創科創投基金,與風險投資基金共同投資於本港初創企業,為香港的創科初創企業注入新資金和動力。數碼港去年成立2億元的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投資數碼港的初創企業,這些投資及新措施將為本地科技人才,包括資訊科技,提供新的發展空間及機遇。

政府在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支援香港發展電子競技。數碼港將探討電子競技的最新科技及相關產業發展,包括利用其場地設施、資源、科技人才網絡,帶頭發展相關產業。電子競技將創科及體育融合,同時提供一個新平台,令青年人發揮創意,亦可推動相關創科領域(例如VR)的發展。數碼港會在今年年中向政府提交有關研究結果和建議。

我很高興看到數碼港連續第三年舉辦招聘博覽。博覽的規模亦一年比一年大,今年有超過70間科技公司及初創企業參與。除招聘博覽外,亦有職業論壇及初創企業講座,講述行業發展前景及對人才的需求。

在香港近乎全民就業的環境下,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行業的發展前景相當重要。數碼港招聘博覽由業界翹楚及初創企業代表現身說法,作出分享,讓有意投身創科的青年人更了解行業前景和發展機遇。我祝願招聘博覽順利進行,僱主與人才成功找到合適的對方。

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