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數碼無障礙嘉許計劃

互聯網現已滲入日常生活各個層面,讓我們可隨時隨地獲取最新的資訊及服務,並與友儕聯繫。採用無障礙設計的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不僅方便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還有利營商,有助建立和諧共融的社會。

自2013年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平等機會委員會攜手合辦了四屆「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旨在表揚企業及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

自2018年起,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接手主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並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擔任協辦機構及平等機會委員會擔任獨立顧問。期望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可通過其龐大的客戶群組,更有效地推動企業及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自2024年起,計劃由「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更名為「數碼無障礙嘉許計劃」。詳情請瀏覽網站 www.digital-accessibility.hk/zh-hant/

透過採用無障礙設計,機構可以:

  • 符合有關防止殘疾歧視的法律要求
  • 履行社會責任,建立正面的企業形象
  • 令網上服務更易用、更易檢索,吸引更多客戶
  • 採用無障礙設計的良好編碼準則,令網上服務更易維護
  • 為建構關愛共融社會作出貢獻

昔日嘉許計劃詳情

歷屆無障礙嘉許計劃諮詢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