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发展

政府致力促进本港资讯及通讯科技业发展成为一个朝气蓬勃、具竞争力和由创意带动的行业。香港在基础设施、服务业经济和相关领域知识等方面均具有相当的优势,而本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亦充满活力,并建立了国际化的形象。我们会善用上述优势,继续促进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采取了多项措施,以促进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发展,例如:

  • 为资讯及通讯科技业拓展商机(例如:透过政府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投资和外判策略拓展商机;向工商界和公众推广采用资讯及通讯科技;以及开拓本地和其他市场);
  • 推广香港为优越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并重点发展数据中心;
  • 透过举办及支持有关资讯及通讯科技的颁奖活动(例如: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宣传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的卓越成就;
  • 培育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以及
  • 与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协作共同推动香港智慧城市的发展。

为方便有意向政府提供产品和服务的业界人士取得所需资讯,我们特设「政府资讯科技业务的信息」专页,以提供政府资讯科技市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