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数码无障碍嘉许计划

互联网现已渗入日常生活各个层面,让我们可随时随地获取最新的资讯及服务,并与友侪联系。采用无障碍设计的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不仅方便所有人(包括残疾人士),还有利营商,有助建立和谐共融的社会。

自2013年起,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与平等机会委员会携手合办了四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旨在表扬企业及机构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采用无障碍设计。

自2018年起,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接手主办「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并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担任协办机构及平等机会委员会担任独立顾问。期望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可通过其庞大的客户群组,更有效地推动企业及机构在其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采用无障碍设计。自2024年起,计划由「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更名为「数码无障碍嘉许计划」。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digital-accessibility.hk/zh-hant/

透过采用无障碍设计,机构可以:

  • 符合有关防止残疾歧视的法律要求
  • 履行社会责任,建立正面的企业形象
  • 令网上服务更易用、更易检索,吸引更多客户
  • 采用无障碍设计的良好编码准则,令网上服务更易维护
  • 为建构关爱共融社会作出贡献

昔日嘉许计划详情

历届无障碍嘉许计划咨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