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7-11-2022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先生, JP, 於「Mylink 突破500萬用戶 暨 元宇宙數字空間發布儀式」之致辭全文(附圖)


李博士(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鋒博士)、Sean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先生)、Max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副總裁馬子斌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榮幸出席今天由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 舉辦的「MyLink用戶突破500萬暨元宇宙數字空間發布儀式」。衷心恭賀中國移動香港繼去年宣布客戶規模突破500萬的喜訊後,今年再下一城,旗下的MyLink流動應用程式用戶人數亦突破500萬,並宣布推出首位虛擬代言人 - 樂伊(JOY-E)。在現今的數碼年代,流動電話已成為了都市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最佳伙伴,只要「一機在手」,我們便能隨時隨地輕鬆處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MyLink程式不但提供了一站式生活資訊,更成功地與元宇宙帶來的新世代接軌,為用戶提供嶄新的使用體驗,把流動通訊提升到一個新的里程碑。

隨着人工智能、大數據及雲端應用的發展日趨成熟,再加上物聯網與5G技術的普及,科技大大改變了市民日常生活的面貌。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將創新科技持續普及並廣泛應用於生活層面,鼓勵市民投入智慧生活。為方便市民使用數碼政府服務和進行商業交易,政府在2020年年底已推出了一站式服務平台「智方便」,至今接達的常用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220項。在剛公布的《2022年施政報告》中,我們定立了兩年後政府服務全面電子化,以及三年內全面採用「智方便」提供一站式數碼服務的目標,實現政府服務「一網通辦」,運用科技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服務。同時,為了配合大灣區的發展和推動「跨境通辦」服務,我們正與廣東省有關部門合作研究以「智方便」作為廣東省統一身分認證平台的實名身分認證渠道之一,便利香港居民在登記認證平台和使用廣東省政務服務時可以使用「智方便」進行身分認證。我們會繼續致力建設智慧香港,為提升市民生活質素不斷努力,精益求精。

中國移動香港一直是特區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的好伙伴。我十分期待與中國移動香港和所有業界朋友繼續攜手合作,一起為市民帶來更便利和更優質的生活,讓香港在發展智慧城市的路上走得更穩更遠。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