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06-12-2023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網絡安全及數碼個人身分)張宜偉先生, 於「中港網絡安全協會成立暨就職典禮」之致辭全文

David(中港網絡安全協會創會主席葉青陽)、Duncan(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Brad(私隱專員公署署理首席個人資料主任(合規及查詢)郭正熙)、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榮幸獲得中港網絡安全協會邀請出席今天的盛會,與大家一同見證協會的成立。在此,我對協會的成立謹致以衷心的祝賀。

在2014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強調以整體的角度全面理解、實踐和推動國家的整體安全。安全觀包括了二十個重點領域,網絡安全是其中之一,而特區政府在去年年底推出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強調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協作,共同維護一個安全的網絡空間,正正契合了安全觀的理念。

為了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成為接通內地和世界的橋樑,安全穩妥的網絡環境對於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建設智慧香港至關重要。政府近年積極與各持份者合作,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推出不同的措施,致力加強網絡安全工作,包括促進跨行業網絡安全資訊分享及協作、培訓專業人才、為中小企提供支援,以及加強與內地和國際交流和合作等,共同提升社會各界對網絡安全的意識和防禦能力。

中港網絡安全協會的成立,為業界搭建了一個連接內地、香港和澳門的網絡安全平台,對促進網絡安全行業的發展大有裨益。我期待中港網絡安全協會積極與特區政府和各持份者攜手合作,透過有效的溝通、合作和分享行業經驗,推動香港的網絡安全發展走得更好更遠。

最後,我再次恭賀協會的成立,並祝協會工作順利,會務蒸蒸日上。我亦想借這個機會呼籲大家在12月10日(星期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中踴躍投票,一同揀選出關心民生、做實事的區議員為地區服務。祝願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