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8.21: WCAG 2.1 成功準則 3.2.1 - 焦點

應確保在使用鍵盤的 Tab 鍵把焦點移至網頁的某個項目時,頁面不會出現改變。例如,當使用者按下 Tab 鍵把焦點移至輸入欄時,不會出現對話方塊。

修正前

在這個網上表格範例中,當滑鼠游標停留在某個輸入欄時,會出現提示訊息。

在以上示例中,當焦點移至輸入欄時,一個描述輸入欄並提供選擇的對話方塊便會自動出現。如使用鍵盤的 Tab 鍵在網頁上移動焦點,則焦點移至每個輸入欄時都會有對話方塊出現。

修正後

在這個網上表格範例中,使用者可使用「幫助」按鈕。

如上例所示網頁應容許使用者自行選擇啟動「幫助」功能,這樣即使焦點移至每個輸入欄,使用者也不會被迫閱讀「幫助」的內容。

WCAG 2.1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on-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