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8.26: WCAG 2.1 成功準則 4.1.2 - 名稱、角色、數值

確保網頁的各個部分均編上「名稱」 (name)、「角色」 (role)以及「數值」 (value)的標籤。一般而言,可以按相關標準編寫正確的HTML編碼。如果編碼不正確,讀屏軟件會錯誤解讀某部分的作用。在下圖示例中,讀屏軟件會把按鈕解讀成圖像,令視障人士感到混淆。

修正前

這個HTML編碼範例展示採用img來標籤表格的按鈕。

上圖所示的一段編碼把按鈕當作圖像,該部分除了「角色」被編錯外,而且還欠缺了「名稱」。

修正後

這個HTML編碼範例展示標準的HTML input標籤。

用合適的HTML編碼來為該部分編配 「角色」,所輸入的資料為按鈕類型。此外,為該部分編上一個獨有的 「名稱」,這樣,讀屏軟件便能告知使用者該部分實際上是一個按鈕,讓他們知道可點擊該按鈕。

WCAG 2.1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name-role-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