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保安業

這個項目旨在為保安員服務業開發一個雲端報更系統「保安雲」,可經3G或Wi-Fi網絡提供位置為本的實時通訊。

使用「保安雲」後,保安員只須開啓智能手機內的特定流動應用程式,掃描放置在各巡邏點的QR碼,其執勤資料便會經3G/4G或Wi-Fi網絡自動傳送到控制室,以作實時監察/記錄和日後分析之用。

這個項目的目標是:

  • 採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包括利用全球定位系統、雲端運算技術和手提裝置,設計一個適用於本港偏遠地區的創新報更系統,以便管理保安員的值勤和報更工作,並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
  • 根據《保安及護衞服務條例》有關報更的指引開發一個系統;
  • 提供具成本效益並支援雲端運算的系統,以接收和存儲資料,並編製報告供管理層審閱;以及
  • 提升保安業的專業水平和競爭力。

保安業商會已於二零一四年五月八日推出了「保安雲」。「保安雲」的源碼可在保安業商會的網站免費下載(http://www.csi.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