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良好作業模式1.9 – 為預先錄製的視像檔案提供描述 (基礎級別*)


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觀看有聲音的視像檔案時,視障人士只能夠聽到聲音但無法看到圖像,因此他們只能獲取部分資訊。事實上,流動應用程式應提供額外描述,解釋視像中正在發生的事情。為提高無障礙程度,應為視像檔案提供聲音描述,描述視像中的動作、角色、場景變化,以及重要但未有在主聲帶中描述或說出的屏幕字句。

* 要達到基礎級別,流動應用程式必須採用良好作業模式1.9、1.10及1.11中任何一項。

 

修正前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顯示一個視像檔案。
此示例顯示一個簡單的視像檔案,沒有提供其他方法幫助視障人士了解視像檔案的全部內容。
修正後
這個流動應用程式頁面範例的圖片顯示一個附有額外文字描述的視像檔案。
應提供額外描述,解釋視像檔案中發生的事情,讓視障人士可以通過讀屏軟件了解視像檔案的內容。

 

W3C WCAG 參考: 1.2.1 純聲音和純視像檔案 (預先錄製), 1.2.5 口述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