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

縮圖 - 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

資訊科技已融入所有經濟活動,是推動社會及經濟不斷發展、支援創新、提升競爭力和促進長遠繁榮的主要動力。隨着資訊科技在眾多經濟領域不斷發展,我們預期社會對各類資訊科技人才的需求將會與日俱增。

學校是發掘和培育資訊科技人才的最佳地方。學生在成長階段及早接觸資訊科技,並接受啓發邏輯思維及創新解難能力的深入培訓,有助培育他們在年輕時便可掌握以運算思維作創優革新。

財政司司長在2014-15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在一些資訊科技教育表現突出的中學,加插增潤課程,培育他們成為資訊科技專才甚至創業家,以滿足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提議於2015/16至2022/23這八個學年試行推出雙管齊下的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擬議計劃包括兩部分-

(a) 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 - 選擇不多於八間中學(「伙伴學校」)推行資訊科技增潤班,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培訓;以及

(b) 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 - 由各中學推行資訊科技增潤活動,以便在校園營造崇尚資訊科技的氛圍,並激發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

為了及早在中學階段培育資訊科技人才,相關中學會與大專院校及業界合作推行這個雙管齊下的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

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2015年2月9日向各官立、資助、津貼及本地直接資助計劃中學發出徵求建議書,邀請它們申請參與發展和推行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在2015/16學年至2022/23學年開辦資訊科技班,為中學生提供深入的資訊科技增潤培訓,藉此培育年輕的資訊科技專才,以滿足香港數碼社會的發展需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已於2015年6月根據徵求建議書內陳述的評選條件完成評審。以下是8間被挑選出來於2015/16至2022/23學年開辦資訊科技增潤班的伙伴學校:

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邀請其他有興趣的中學為學生舉辦額外的資訊科技活動,在學科課程以外提供不同的資訊科技學習活動,讓同學有更多機會應用資訊科技知識,以及透過資訊科技或與其相關的活動培養創意。

詳情請參閱資料便覽或瀏覽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網站

如有任何建議,請電郵至scitp_secretariat@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