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

  •  

 

背景

網絡是一個傳播信息和向公眾提供服務的主要渠道。如果所有內容可傳達到最廣泛的受眾,包括殘疾人士,其實用性將大大提升。  

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是確保網站的內容是提供給所有人,不只包括殘疾人士,亦包括長者,受色盲困擾的人士,及認知和身體有問題如有讀寫困難、癲癇病等的人士。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不但有利於更廣泛地傳遞消息,也提高了對所有用戶的普遍可用性。它還有助於建立一個關懷和包容性的社會。多年來,香港政府一直積極推廣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協助殘疾人士瀏覽網上資訊和服務,並提升他們使用的滿意度。

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正進行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運動,以多管齊下策略包括以身作則積極領導提高認知發布指引及提示培育專才及舉辦嘉許計劃,推動公共及私營機構在其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採用無障礙設計。

如閣下有任何問題,請瀏覽常見問題

如閣下需要更多有關活動信息或有任何推廣無障礙網頁/流動應用程式在社區的意見或建議,歡迎電郵至wac@ogcio.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