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目錄
語言目錄
流動式目錄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

4.1 成功準則 1.3.6 – 確定用途

網頁內的使用者界面元件、圖示及區域的用途可由使用者代理確定,例如應使用無障礙多樣化網際網路應用程式(Accessible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ARIA)標籤以確定網頁內不同區域的功能,讓使用者代理(包括輔助技術)更容易理解網頁的內容。

 

修正前

這個網頁範例並沒有預設適當的ARIA角色。 沒有在網頁指定ARIA標籤角色,使用者便無法利用可提供個人化功能的輔助技術確定網頁結構。

 

修正後

這個網頁範例預設了適當的ARIA角色,包括“navigation”,“banner”以及“main”。 指定ARIA標籤角色以確定網頁結構,輔助技術可根據使用者自訂的個人化功能讀出標籤,例如跳過「橫額」(banner)區域,瀏覽網頁時便更為簡便。

 

WCAG 2 參考:
https://www.w3.org/WAI/WCAG21/Understanding/identify-purpos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