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9-04-2022

​「星级IT老友记嘉许计划」嘉许13名长者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举办的「星级IT老友记嘉许计划」表扬长者积极善用数码科技,为自己和其他长者及社会带来正面影响。嘉许计划的颁奖礼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网上播放,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恭贺获嘉许为「星级IT老友记」的13名长者。

薛永恒期望透过嘉许计划令大众了解长者应用数码科技的需要和能力,并鼓励长者更广泛使用数码科技,融入数码生活。他感谢非牟利机构和长者学苑对嘉许计划的支持,并通过有趣及具备科技元素的数码外展活动和培训课程,提升「老友记」使用数码科技的兴趣和能力,为推动数码共融及建构关爱互助社会贡献良多。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早前亦逐一探访13名获嘉许的长者,向他们颁发奖座,并致送感谢状予提名长者的非牟利机构和长者学苑代表。嘉许计划颁奖礼的录影片段已上载资科办网页(www.ogcio.gov.hk/sc/about_us/video_gallery/),欢迎市民收看。

嘉许计划由资科办主办,目的是表扬身体力行利用数码科技提升生活质素,并为身边的朋友甚至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长者,推广老有所为的信息。当中有长者透过数码科技在疫情下与家人保持紧密联系,更有长者成为数码义工继续回馈社会。获嘉许的长者均为资科办「长者数码外展计划(2018-2020)」或「长者进阶数码培训计划(2019-2021)」的学员。外展计划于两年服务期间为超过7 500名长者提供约30 000次外展服务,而培训计划则为约3 300名长者提供超过100项免费进阶数码培训课程。资科办会继续与非牟利机构和长者学苑合作举办外展计划和培训计划,推动更多长者接触和应用数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