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9-05-2022

资科办于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增设「智方便」流动登记队(附图)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五月十九日)视察设于运输署香港牌照事务处的「智方便」流动登记队,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协助更多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推动智慧城市发展,让市民生活更便捷。

薛永恒说:「我们安排『智方便』流动登记队进驻运输署牌照事务处,积极推广『智方便』,为广大个人登记车主提供多一个选择。以续领车辆牌照申请为例,市民如果已登记备有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即使续领车辆牌照必须提交具有申请人签署的表格及相关文件,『智方便』用户都可轻松地于网上签署及递交申请,省却亲身前往牌照事务处排队轮候,更方便快捷。」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今日开始陆续于运输署四个牌照事务处安排流动登记队,协助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

因应「智方便」推出,运输署由二○二○年十二月起分阶段提升12项现有网上牌照申请服务(见附件),并正计划更多以「智方便」作身份认证的网上牌照服务,让市民可随时在网上填写及递交表格,无须前往牌照事务处轮候柜位服务。

现时,已登记备有数码签署功能「智方便+」的用户,可于网上签署及递交续领车辆牌照和续领正式驾驶执照的申请。未登记的市民如希望使用网上递交牌照申请服务,可到流动登记队登记「智方便+」。

「智方便」流动登记队于牌照事务处的服务安排如下:

五月十九日开始

  • 香港牌照事务处 - 香港金钟道九十五号统一中心三楼
  • 观塘牌照事务处 - 九龙观塘鲤鱼门道十二号东九龙政府合署五楼
  • 沙田牌照事务处 - 新界沙田上禾輋路一号沙田政府合署二楼

六月一日开始

  • 九龙牌照事务处 - 九龙长沙湾道三○三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二楼

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及下午三时至下午五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自二○二○年十二月推出以来,至今已有超过130万登记用户,可接达的政府及公私营机构网上服务超过200项。资科办一直积极推动各政府部门利用「智方便」,开发更多便民利民的数码政府服务和简化作业流程,让市民于网上完成所需程序,免却亲身前往相关办事处的需要。

「智方便」平台提供「智方便」和「智方便+」两个版本。「智方便」提供身份认证、「填表通」及个人化提示功能;「智方便+」则加上具法律效力的数码签署功能。除使用流动登记队服务外,市民亦可在流动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智方便」应用程式,并透过简单步骤自行利用应用程式登记「智方便」。市民亦可到设于全港多个地点的自助登记站,或各间邮政局(流动邮政局除外)的登记服务柜位直接登记「智方便+」。有关登记以及「智方便」可接达服务的详情,请参阅「智方便」网站(www.iamsmart.gov.hk)。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