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31-10-2022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推出3.5.0 更新版本(附图)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发言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表示,已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最新3.5.0版本,新增包括为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证」加入自动检测「红、黄码」功能,以及简化自我申报流程,方便确诊用户于第七天或其后可直接以「安心出行」程式「一键申报」提早完成隔离规定。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3.5.0版本主要更新包括:

*在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证」加入自动检测「红、黄码」功能:用户在程式储存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证」后,程式会透过网络连线自动检查并将确诊或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抵港的同行人士的「疫苗通行证」分别转为「红码」或「黄码」,以识别有较高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风险的人士;

*新增按钮方便用户申报快速测试阴性结果:确诊用户如符合提早完成隔离的规定,即已接种至少两剂新冠疫苗,并在第六天及第七天(或其后连续两天)均在快速测试获阴性结果,最早可于第七天在程式内选择「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或康复出院声明」按钮,直接进行「一键申报」,「红码」会随即回复为「蓝码」,方便快捷;

*自动提示用户康复纪录已过期或失效:如用户曾经确诊并将康复纪录二维码设定为「疫苗通行证」,程式会在康复纪录过期或失效后提醒用户须更新疫苗接种纪录(如到 www.evt.gov.hk网站重新下载最新的电子针卡),以符合当前「疫苗通行证」的接种要求。

发言人提醒市民,可在「安心出行」内检查及更新程式版本,或直接到App Store、Google Play或华为AppGallery平台更新「安心出行」程式至最新版本,无须删除旧版本重新安装。更新程式并不会影响经已储存在用户手机程式内的出行纪录。

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时遇上问题,可致电「安心出行」电话热线(2626 3066)或到设于25个港铁站的流动支援站寻求协助。详情请参阅「安心出行」专题网页 www.leavehomesafe.gov.hk/tc/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