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8-01-2023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继续访京行程(附图)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一月十八日)继续北京访问行程。

孙东教授上午考察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国家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结构件)、5G网联、机械臂和体感机械人、碳中和等展厅及探索与发现馆,了解该馆在推动科学普及宣传和教育的工作。他表示,特区政府会善用香港两间科学博物馆和其教育设施,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科普活动,希望社会大众能透过欣赏特色展览,认识国家和香港在科学及创科方面,特别是航天科学的骄人成就,以提升全民的科技素质。

下午,孙东教授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会面,讨论支持香港数字经济转型、积极参与「数字中国」的发展,双方同意设立紧密的沟通机制。孙东教授亦邀请网信办领导到香港参加今年四月份举办的「数字经济峰会」,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讨论。

随后,孙东教授到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港澳办),拜会副主任杨万明,介绍《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的重点内容。孙东教授欣悉港澳办支持《蓝图》为香港创科发展制订清晰方向,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为香港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署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亦有参与今日的访问行程。

孙东教授将于明日(一月十九日)返港。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