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1-09-2023

网络安全业界代表团出席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附图)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今日(九月十一日)率领香港网络安全业界代表团,响应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一连两天出席在广州举行的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及网络安全博览会,就两地网络安全相关技术及最新发展进行交流。

黄志光在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担任主礼嘉宾,并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介绍香港特区政府的网络安全策略和实践情况。他表示:「香港和内地一直积极引入各种创新科技,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关发展亦为网络安全带来新挑战。期望香港和内地业界加强联系,共同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发展,为维护网络安全和国家安全发挥积极贡献。」

他续指,特区政府在去年十二月公布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中亦强调构建安全网络环境的重要性。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出多项措施和计划,提升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意识,加强香港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

代表团明日(九月十二日)将与广东省业界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内地营商的情况。黄志光随后会出席「粤盾──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闭幕式,并于晚上返港。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多年来一直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持份者一同推广并加强大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除派出代表团出席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外,资科办今年亦与业界携手在香港策划连串活动,包括联同香港警务处和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于九月二十二日举办共建安全网络2023──「守护数码身分你要知」研讨会暨演讲比赛颁奖典礼,邀请资科办代表和网络保安专家分享保护数码身分的建议,提升机构及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此外,香港网络安全宣传周亦包括香港网络保安高峰会2023、智慧安全城市展馆、「网络钓鱼 全城防御」流动宣传车等活动,欢迎业界和公众参与。有关香港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详情及报名方法,可浏览专题网页(www.cybersecurity.hk/sc/csw-main.php)。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