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20-12-2017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 JP, 于「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香港得奖者祝捷会」之致辞全文 (附图)


Stephen (Lau)、Agnes (Mak)、Josephine (Lam)、各位得奖者、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十天前,我以「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香港代表团荣誉团长的身分参加在孟加拉首都达卡的颁奖礼,为香港各参赛队伍打气。现场,我见证各队伍参赛时的热诚和获奖时的雀跃场面。当日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今天能够与大家再聚,我感到十分高兴。

我也怀着非常兴奋的心情出席今天的祝捷会。香港参赛队伍能够在亚太区十六个经济体、173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囊括四个大奖及五个优异奖,成为获大奖最多的地区,实在值得骄傲。

一直以来,我深信香港人凭着灵活的头脑、广阔的视野,在创新和科技方面必定可以做出佳绩。今次比赛,香港获得彪炳的成绩,为港人增光之余,又再一次印证了我的信念。

我特别感到欣喜的,是参赛队伍除了公私营机构和非牟利组织外,也包括小学、中学及大学的同学,他们都是创科界的生力军,为业界注入新动力。

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两年多以来,在人才培育和推动创新及科技方面不遗余力,不断增拨资源和推出各项新措施,持续营造本港创科的氛围,令更多精英加入创科行列。有人事顾问公司在最新发表的就业展望调查报告中指出,香港的创科发展将继续带动科技人才的需求,刺激雇主对数码专才的招聘意欲,同时进一步促进本地资讯科技行业的发展。

香港能够再度扬威海外,我要感谢「香港电脑学会」多年来为香港参赛队伍的精心安排,和率领香港代表团参与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我亦要多谢所有参赛队伍出来代表香港的精英。无论得奖与否,你们为这项比赛付出的努力也值得我们大力嘉许。

我鼓励在座各位继续在创新科技方面努力,并不断吸收最新科技知识,以研发更多新颖的创科产品,满足社会需要,造福人群。

最后,我祝愿今天的祝捷会圆满成功,谢谢。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