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18-01-2018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 (产业发展) 黄志光先生, 于「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参赛者简介会」之致辞全文


Sunny(Lee) 、Michael(Leung) 、John(Chiu) 、Billy(Chung) 、各位参赛者,

大家好! 欢迎各参赛者参加今年 「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并欢迎各位参与今天的简介会。首先,我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业务蒸蒸日上!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自2006年成立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十二届,此奖项一直致力表扬及推广本地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应用,从而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卓越和创新,致力开发更佳和更具创意的方案,应对企业的营运需要,造福社会。去届「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在八个奖项类别中的参赛项目共超过1 100份,颁发奖项总数达150个。从2006年举办至今,累计颁发的奖项过千 ,已发展成为一个重要平台,让得奖者冲出香港。历年来,不少奖项得奖者,凭著创新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扬威海外,赢得国际性重要奖项。

例如去年12月于孟加拉举行的「2017亚太资讯及通讯科技大奖」(APICTA Awards 2017)中,香港代表团勇夺9个奖项,包括于政府及公共部门、应用工具及平台、通讯、及高等教育项目组别的4个大奖,是16个参赛地区中获得最多大奖的地区,于另外4个组别亦获得5个优异奖。在9个得奖项目中,有7个曾经赢得「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香港代表团的超卓表现再次肯定香港在资讯及通讯科技的灵活创新和杰出成就。

此外,香港于去年6月举行的「亚洲智能应用程式大奖」(Asia Smart App Awards 2017)中,在3个组别里夺得1个金奖、1个银奖和2个铜奖,当中一半的得奖者亦是此奖项的得主。

这些例子,印证了此奖项的质素及水平,亦反映出奖项确实能为我们发掘本地优秀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人才。

最后,我想向大家推介由特区政府和数码港举办的「2018互联网经济峰会」,峰会将于4月中举行,即是4月12 及 13 日两天,今届峰会以「新经济•新动力」为主题,汇聚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位行业领袖、企业高管及业界精英,共同探讨互联网如何为环球经济注入新动力,我希望届时你们会参加出席这个峰会。另外其中一个环节会有本地的香港中学生和大学生出席,我想值此机会,提一提参与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奖的参赛者,如能获奖,届时需要你出席来分享你的宝贵的创业经历给我们的年青一代。

我祝大家在「2018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获得美满的成绩。多谢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