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6-12-2023

助理政府资讯科技总监(网络安全及数码个人身分)张宜伟先生, 于「中港网络安全协会成立暨就职典礼」之致辞全文

David(中港网络安全协会创会主席叶青阳)、Duncan(立法会议员(科技创新界)邱达根)、Brad(私隐专员公署署理首席个人资料主任(合规及查询)郭正熙)、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荣幸获得中港网络安全协会邀请出席今天的盛会,与大家一同见证协会的成立。在此,我对协会的成立谨致以衷心的祝贺。

在2014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强调以整体的角度全面理解、实践和推动国家的整体安全。安全观包括了二十个重点领域,网络安全是其中之一,而特区政府在去年年底推出的《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强调与各持份者保持紧密协作,共同维护一个安全的网络空间,正正契合了安全观的理念。

为了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成为接通内地和世界的桥梁,安全稳妥的网络环境对于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智慧香港至关重要。政府近年积极与各持份者合作,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推出不同的措施,致力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包括促进跨行业网络安全资讯分享及协作、培训专业人才、为中小企提供支援,以及加强与内地和国际交流和合作等,共同提升社会各界对网络安全的意识和防御能力。

中港网络安全协会的成立,为业界搭建了一个连接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网络安全平台,对促进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大有裨益。我期待中港网络安全协会积极与特区政府和各持份者携手合作,透过有效的沟通、合作和分享行业经验,推动香港的网络安全发展走得更好更远。

最后,我再次恭贺协会的成立,并祝协会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我亦想借这个机会呼吁大家在12月10日(星期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踊跃投票,一同拣选出关心民生、做实事的区议员为地区服务。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