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07-04-2017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业界卓越成就(附图)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晚(四月七日)颁发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全年大奖予GoAnimate Hong Kong Ltd,其得奖作品GoAnimate:云端动画制片平台是从超过1 100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这项最高殊荣。

颁奖典礼上,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亦颁奖予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八个奖项类别分别为商业方案、数码娱乐、金融科技、资讯科技初创企业、生活时尚、流动应用程式、智慧香港及学生发明。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自二○○六年起由业界、学术界及政府携手合作举办,广受支持,同时也是获国际认同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专业奖项。多年来,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为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创意发明者提供跳板,拓新市场。历届得奖者亦在其他地区及国际比赛中屡获嘉许。

陈茂波赞扬历届得奖者的成就,他说:「更重要的是他们大部分都成功吸引到所需的风险投资基金,用以扩展业务。我有信心今年的得奖者将可继续在创意和营商上取得佳绩,成为其他创业者的楷模。」

是晚典礼亦为2017国际IT汇揭开序幕。在未来三周,2017国际IT汇将汇集各式比赛、研讨会、创业擂台、展览会等三十余项精彩的资讯及通讯科技活动,让业界和公众参与,同时展示香港在资讯及通讯科技方面的成就及最新发展。为培育年轻人才,2017国际IT汇期间将举行45个中学生IT体验团,提升学生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兴趣。在这些半天的活动中,学生将可亲身了解企业和政府部门如何应用资讯及通讯科技、参观初创企业及资讯科技设施或参加工作坊,学习编程、虚拟实境、机械人等知识,探索创新科技领域。活动详情可浏览2017国际IT汇网站(www.itfest.hk/sc/)。

2017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为:

(一)最佳商业方案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电脑学会):
GoAnimate Hong Kong Ltd(GoAnimate:云端动画制片平台)

(二)最佳数码娱乐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数码娱乐协会):
Animoca Brands Ltd(涡轮战纪)

(三)最佳金融科技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银行学会):
富卫人寿保险(百慕达)有限公司(富卫智驾)

(四)最佳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天使投资脉络):
Everyware Ltd

(五)最佳生活时尚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资讯科技商会):
肥美有限公司(肥美达人)

(六)最佳流动应用程式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无线科技商会):
Playnote Ltd(Scalebook)

(七)最佳智慧香港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万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yndVIZ - 冷链物联网可视化平台及方案)

(八)最佳学生发明大奖(筹办机构为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
香港科技大学陈棨豪和陈启濠(科和-催眠服务装置)

各得奖者和八个奖项类别的详细资料已上载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衷心感谢各筹办机构、督导委员会及标准保证小组委员会各成员、最终评审委员会、各评审和支持机构所作出的贡献。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