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如何使用这份核对清单

先依照以下步骤查看网页是否符合A级准则,然后重复这些步骤查看是否符合AA级准则,并在需要时再次重复这些步骤查看是否符合AAA级准则。依照这份核对清单进行检查,是最有效的网页检测方法。

  1. 检查每一项准则,在不适用于网页的成功准则旁勾选「不适用」。
    • 例如,如果网页没有任何声音或视像内容,则准则2.1可标记为「不适用」,并可跳过目视检查和辅助技术检测。
    • 可不用理会其他在检测中标记为跳过的项目,因为无法检定该项目是否符合有关准则。

    这个核对清单选项范例展示「不适用」一项已被勾选。

     

  2. 使用编码扫描工具扫描网页,集中扫描编码扫描栏中的各个项目。
    • 请注意,编码扫描工具经常报告可能无须修正的项目。网站开发人员应研究每个项目,以确定是否真的存在问题。

     

  3. 进行目视检查,检查栏中所列出的项目。

     

  4. 使用各种辅助技术检测工具,例如读屏软件、屏幕放大工具和语音控制工具等进行检测。

    这个核对清单选项范例圈示了第2、3、4个检测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