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目录
语言目录
流动式目录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9.11: WCAG 2.0 成功准则 3.2.4 - 一致识别

应确保所有具相同功能的项目使用相同的标签。例如:某个网页上的「立即购买」按钮和另一个网页上的「立即购买」按钮应使用相同标签,让使用者知道这些按钮具有相同功能。

修正前

这个网页范例设有两个功能相同但描述各异的按钮。.

在以上示例中,两个按钮所使用的标签各有不同,可能会令某些使用者产生混淆,特别是那些使用读屏软件的使用者,因为他们可能无法察觉这两个按钮均具相同功能。

修正后

这个网页范例设有两个功能和描述均相同的按钮。

上图所示的两个功能一样的按钮使用了一致的标签,清楚显示两个按钮执行的功能相同。

连结去3.2.4范例

WCAG 2.0 参考:

http://www.w3.org/TR/UNDERSTANDING-WCAG20/consistent-behavior-consistent-functionality.html